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BI:英国商业活动在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内录得强劲增长

CBI:英国商业活动在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内录得强劲增长

汇通网2016年11月07日08:5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日(11月6日)数据显示,英国商业活动在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内录得强劲增长,扭转了6月脱欧公投之后的颓势。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日(11月6日)数据显示,英国商业活动在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内录得强劲增长,扭转了6月脱欧公投之后的颓势。

CBI数据显示,以制造业、零售、服务业个别调查为基础的每年成长指数10月增长至+8,9月曾触及六个月低位+3。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称:“英国制造业出口数据继续走高,因英镑走软和消费者消费持续提升,不过服务业表现相对温和。”

尽管如此,CBI表示未来前景依然存在较多挑战,尤其是英国脱欧进程料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硬脱欧阴影将继续影响英国的投资环境。

Newton-Smith补充道:“虽然今年内英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但我们预期不确定性将继续影响2017年的商业投资,而通胀上升也将减少英国家庭支出。”

另一方面,10月份CBI增长前景指数从9月份的一年高位+22大降至+13,不过依然高于长期均值。

CBI上周报告显示,英国明年经济增长料将放缓至1.3%,2016年为2.0%,而2019年预期为1.1%,这比英国央行的预期更加悲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