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相发言人:计划仍在明年三月底启动脱欧第50条

英国首相发言人:计划仍在明年三月底启动脱欧第50条

汇通网2016年11月04日09: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发言人周四(11月3日)表示,计划仍在明年三月底启动脱欧第50条,且相信法律将允许此前设定的时间表。

英国首相发言人周四(11月3日)表示,计划仍在明年三月底启动脱欧第50条,且相信法律将允许此前设定的时间表。

该发言人指出,英国政府无意让脱欧裁决破坏脱欧时间表,但很明显应该由政府启动脱欧第50条,且政府将于下周一(11月7日)就高级法院对脱欧的裁定发表声明。

该发言人认为,尽管伦敦高级法院作出裁决,但所有启动脱欧第50条的准备工作都将照常进行,且政府使用特权启动脱欧程序是合法的。

此前,包括投资经理Gina Miller在内的反对人士控告英政府,认为如果不经过议会投票程序而启动脱欧属非法。特雷莎·梅希望能够把控何时以何种方式触发脱欧程序,但市场担心其将移民管控的优先性置于金融和银行业之上,部分投资者寄希望于此事延迟英国脱欧进程。

而英国政府日内在就第50条款投票的脱欧诉讼中败诉,伦敦高级法院日内判决英国政府需要议会的批准才能触发脱欧程序,目前英国政府已就此裁决申请了上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