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超级周”后全球市场暂获喘息 中期风险或接踵而至(3)

“超级周”后全球市场暂获喘息 中期风险或接踵而至(3)

汇通网2016年09月26日09:1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上周三(9月21日),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先后公布9月议息会议结果,日银宽松政策再出新招,但力度不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则继续按兵不动,意味着全球宽松周期的延长,且短期内有利于金融市场保持稳定。不过中期看来,市场仍面临着不小的潜在风险,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仍然超过50%,意大利宪法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的黑天鹅。

【美联储正吹大泡沫】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上周发表评论称,一旦核心通胀突破2.5%的水平,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会显著上升,预期12月美联储将加息。美国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3%,均高于预期。

研究机构艾拓思也认为,从基本面看,美国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只有25.85万人,说明美国的就业市场非常有韧性,另外一方面说明美联储长时间的按兵不动起到了一定作用。判断今年加息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众所周知,美国大选将在11月份来开帷幕,美联储不太可能在11月份贸然出手。华尔街作为民主党背后的大金主,也不可能对市场釜底抽薪。目前市场把大部分的赌注押至12月份的政策会议上。

尽管根据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仍然高达54.2%,但美元却面临着严峻挑战。美联储下调了对于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速预期,正在逐渐抽离美元上行的驱动力。美联储将把加息周期拉得更长,力度更为弱化的紧缩政策对于美元走强是不健康的。

澳洲交易商GCG看来,美联储迟迟不加息意在协助白宫平衡联邦财政。当前的利率水平正在扭曲资本市场、鼓吹泡沫,终将让通胀变膨胀,美联储的做法不但眼前毫无益处,长远来看也制造了经济隐患。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