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官员否认媒体有关投资俄油的报导

日本官员否认媒体有关投资俄油的报导

FX1682016年09月02日16:4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针对周五(9月2日)早些时候有关日本投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的报道,但之后遭到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的否认。他回应称,日本希望增强保障自然资源供应的能力,但政府并未考虑投资俄油。

针对周五(9月2日)早些时候有关日本投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的报道,但之后遭到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的否认。他回应称,日本希望增强保障自然资源供应的能力,但政府并未考虑投资俄油。

此前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五报导,经济产业省正考虑透过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矿产资源机构(JOGMEC),以大约1万亿日元(97亿美元)投资,买下俄油10%股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的一个商业会议间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讨论在能源和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

世耕弘成将陪同安倍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但他否认经济产业省正在考虑通过JOGMEC对俄油进行投资。

他证实,日本内阁正在考虑一项法案,旨在增强JOGMEC确保自然资源供应的能力,但称此事并未以特定国家或交易为目标。

根据当前法律,JOGMEC可在日本企业收购外国矿业或能源资产时提供支持,但却不能帮助日企收购外国资源类公司的股权,其本身也不能收购外国公司股权。

另一名经济产业省官员则表示,政府或许可以让JOGMEC自己收购有国家支持的外国资源类公司股权成为可能。

当前一些产油国正设法实现国内石油企业的私有化,以应对油价下滑时期收入下降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