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油价拖累俄罗斯石油营收 而股市涨幅创历史新高

油价拖累俄罗斯石油营收 而股市涨幅创历史新高

汇通网2016年08月16日14:5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受到油价走弱拖累,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34亿卢布(约合160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45.8%。而俄罗斯MICEX股市市值增长近60%,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周一(8月15日)表示,受到油价走弱拖累,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近乎腰斩。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34亿卢布(约合160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45.8%;营业收入2.28万亿卢布,下挫14.2%。不过,今年二季度净利润环比暴增超6倍,达到890亿卢布;营业收入环比上浮17.6%到1.23万亿卢布。

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欣在声明中称:“尽管市场依旧脆弱,二季度大宗商品市场还是有所改善,卢布计价的原油均价环比上涨20%。”他表示,公司的优先任务是控制开采、销售和行政成本,同时还要提升投资项目质量。

俄罗斯石油公司今年上半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下滑7.3%到6210亿卢布,二季度该数据环比上升27.5%到3480亿卢布。

然而,与此同时,在能源企业盈利状况不佳的背景下,俄罗斯MICEX股指录得历史新高。这不禁让人想起2014年3月份美国方面发出的声明——绝不投资俄罗斯股市。

自那以后至今,俄罗斯股市市值增长近60%,是标普股票市值19%增幅的3倍。而这一状况似乎也令美国方面感到尴尬不已。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