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财长:中国有兴趣参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私有化计划

俄财长:中国有兴趣参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私有化计划

FX1682015年12月17日15:1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在12月16日称,中国投资者有兴趣参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19.5%股权私有化的计划。

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周三(12月16日)称,中国投资者有兴趣参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19.5%股权私有化的计划。

俄油是全球领先的上市石油生产商,长久以来一直是俄罗斯进行私有化的对象之一。俄油2013年收购秋明-英国石油公司之后,英国石油公司BP持有俄油19.75%的股份。

Siluanov还表示,俄罗斯政府准备以不低于5000亿卢布(7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俄油19.5%的股权。目前俄罗斯政府持有俄油69.5%股权,但计划将持股最终减至50%加1股。

然而,眼下糟糕的金融市况加上一些政府官员不愿出售国有资产,导致俄罗斯一度雄心勃勃的私有化计划遭遇障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