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OPEC与俄罗斯12月举行联合会议?俄“冷言”以对

OPEC与俄罗斯12月举行联合会议?俄“冷言”以对

汇通网2015年12月15日08:4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12月14日给本月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举行会议的希望浇了一桶冷水,俄罗斯能源部发言人日内称,截止目前,还没有会议的安排。

俄罗斯周一(12月14日)给本月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举行会议的希望浇了一桶冷水,俄罗斯能源部发言人日内称,截止目前,还没有会议的安排,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也早已跌破40美元/桶。

不过,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拒绝就此事置评;上个月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和该国政府控制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负责人均表示,独立产油国可能与OPEC在12月月中举行会议。

俄罗斯最初曾暗示愿意与OPEC紧密合作,但今年该国未像去年那样在OPEC在12月4日的会议前向维也纳派出高级代表团,只有其能源部副部长莫洛佐夫(Kirill Molodtsov)和在中东很活跃的内夫特(Gazprom Neft)和卢克石油(Lukoil)两家油企的负责人飞往维也纳,进行了一些个别会面。

俄罗斯目前仍不愿减产原油,称在当前的恶劣天气下,减产会使重启油井很困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