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银行业被要求进行压力测试 以防房价暴跌带来冲击

加拿大银行业被要求进行压力测试 以防房价暴跌带来冲击

FX1682016年07月27日10:4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银行业监管机构周二(7月26日)表示,要求该国银行测试,如果温哥华房价下跌50%以及多伦多房价下跌40%所产生压力的承受能力。

加拿大银行业监管机构周二(7月26日)表示,要求该国银行测试,如果温哥华房价下跌50%以及多伦多房价下跌40%所产生压力的承受能力。

此举是建立在现有要求上,即银行测试他们对所有地区房价下降30%的应变能力,是加拿大当局应对这两个城市房价飙升带来风险的最新的一系列措施。

加拿大金融机构办公室(OSFI)以担忧家庭债务记录和价格的大幅上涨为由,在本月初表示收紧对按揭贷款的监管。

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受到了主要来自中国大陆的外国投资者推动,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行情大幅上涨。

加拿大银行业监管机构与美国欧洲一样,不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但它认为测试对确保国家银行拥有足够强大的资本缓冲以抵挡市场的冲击是非常重要的。

OSFI表示,之前只有核心资本充足率对银行的影响评估测试。但今年不考虑在风险权重的举债经营比率,其对银行的影响也将被测试。

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在6月宣布政府将成立一个联邦工作小组,省级和市级官员会就在防止房地产泡沫的而建议政策变化。

BC省在周一引入了对外国买家购买大温地产15%财产转让税。

大温哥华地区(Metro Vancouver):特指BC省西南部以温哥华市为中心的地级区域。面积约2700平方公里。包含有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西温哥华、北温哥华、高贵林、满地宝、素里、新西敏、枫树岭、兰里等十余个市级和区级单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