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财政部:考虑发行50年期公债 此举将创历史先河

韩国财政部:考虑发行50年期公债 此举将创历史先河

FX1682016年08月16日16:4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二(8月16日)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目前韩国正在考虑发行50年期公债,由于韩国目前公债最高年限为30年,故此举是史无前例的。

周二(8月16日)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目前韩国正在考虑发行50年期公债,由于韩国目前公债最高年限为30年,故此举是史无前例的。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声明中称,当前正考虑发行新债,因韩国利率长期处于低水平,且短期和长期公债收益率差正在缩窄。

据企划财政部称,截至8月12日,韩国3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25个基点,而美国同样两档公债的收益率差为141个基点。

与此同时,韩国企划财政部称,如果确定发行,关于发行规模和时间表的决定将在8月某个时间与市场参与者讨论后确认。

韩国自2012年9月首次开始发行30年期公债,该期限公债一直获稳定需求。

目前有9个国家在发行期限为50年或更长的公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