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财政部:7月起放宽当地银行远汇持仓限制

韩国财政部:7月起放宽当地银行远汇持仓限制

FX1682016年06月16日10: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及监管机构周四联合发表声明称,当地银行可持有远汇仓位上限从30%上调至40%。

周四(6月16日)韩国政府称,将放宽一项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实施的重要资本控制,值此之际,有关资本或因美联储(FED)升息而外流的担忧升温。

韩国企划财政部及监管机构周四联合发表声明称,当地银行可持有远汇仓位上限从30%上调至40%。

对于外资银行,这一上限将从当前的150%提高到200%。

这是该规定自2010年首度实施以来第一次放宽,2013年1月时这项资本管制规定曾收紧。

公告称,“由于美国收紧货币政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流入势头日益疲软。放眼未来,考虑到英国公投、美国总统选举以及美国加息因素,我们预计资本流出可能增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