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财政部:若有必要将采取行动应对汇率过度波动

韩国财政部:若有必要将采取行动应对汇率过度波动

FX1682016年08月02日15:1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二(8月2日)韩国企划财政部次官崔相穆在谈到韩元近期坚挺时表示,如果市场变得过于单边波动,韩国将采取适当举措来稳定美元兑韩元汇率。

周二(8月2日)韩国企划财政部次官崔相穆在谈到韩元近期坚挺时表示,如果市场变得过于单边波动,韩国将采取适当举措来稳定美元兑韩元汇率。

崔相穆在世宗例行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韩元兑全线疲软的美元不断上涨表示关切,我们将密切关注汇率,如果出现过度的从众行为,我们将采取适当的市场稳定举措。”

韩元兑美元自6月以来稳步上涨,因投资者愈发押注美联储(Fed)不会很快升息。该货币对年内已累计上涨近6%,加大了出口商和依赖贸易的韩国经济的压力。

市场人士曾怀疑韩国政府在近几个交易日轻微干预汇市,以稳定汇率。

崔相穆在记者会上还表示,出口料在8月改善,这与产业通商资源部的预期相符。韩国7月出口意外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