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埃文斯:今年加息一次可能合适

美联储埃文斯:今年加息一次可能合适

汇通网2016年08月04日08: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委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8月3日)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一次可能是合适的做法。

美联储委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8月3日)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相当明确指出,将在未来几年内再度加息。美联储今年加息一次可能是合适的做法。

埃文斯称,尽管有不确定性和不利因素,美国经济依然表现良好;预计2016年美国GDP增速为1.5%-1.75%;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就业市场稳健;预计年底前美国失业率变动不大,明年可能跌至4.75%以下。

埃文斯还表示,依然不认为通胀率在2018年底之前能回到2%,但值得等待通胀回到这一目标;若通胀率达不到2%,将带来长久的风险;推动通胀率达到2.5%应该是可控的,不认为劳动力市场产生多少通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