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悲观看待短期加息能力

美联储卡普兰:悲观看待短期加息能力

汇通网2016年08月03日10: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二(8月2日)表示,美国需要货币政策以外的刺激计划,同时敦促称,加息时需再次提高警惕。同时基于世界情势的变化,增添了美国经济增长疲弱情况恶化的担忧,对美联储短期加息能力持悲观态度。

美联储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二(8月2日)表示,美国需要货币政策以外的刺激计划,同时敦促称,加息时需再次提高警惕。同时基于世界情势的变化,增添了美国经济增长疲弱情况恶化的担忧,对美联储短期加息能力持悲观态度。

卡普兰表示加息时需再次提高警惕

卡普兰曾在为北京一次活动准备的发言稿中表示,在美联储之内,其自己是一位中间派,虽然今年对于美联储政策没有投票权,但会参加全部讨论。

这是卡普兰一周之内的第二次露面,其重申将继续支持以渐进、耐心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而且美国需要货币政策以外的刺激计划;同时卡普兰以及其他几位美联储官员敦促称,加息时需再次提高警惕。

卡普兰仍预计年内GDP和通胀可双实现2%增速

卡普兰表示,美国一季度以及二季度的GDP增长预估令人失望,不过其仍预计今年GDP可实现2%左右的增速;同时达拉斯联储还预期美国劳动参与率到2024年前将跌穿61%,这将对GDP构成负面影响。

卡普兰表示,近期通胀出现抬头,而且就业增长放缓显示美国接近充分就业,这巩固了中期内通胀将会触及并达到2%的看法。

卡普兰担忧全球局势使美国经济疲弱恶化

卡普兰最担忧的是,在全球经济紧密相连的情况下,世界情势的变化使美国经济增长疲弱情况恶化。

卡普兰还称:“我正在密切关注美国以外的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放缓、产能严重过剩以及债务/GDP之比过高将会如何影响美国经济状况。”

卡普兰也悲观看待美联储短期加息能力

卡普兰是本周第二位美联储官员略为悲观看待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能力。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8月1日)表示,美联储在考虑加息问题时应该保持谨慎,因美国经济仍面临风险。他的言论似乎在暗示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减弱。

根据CME Group的数据,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仅为三分之一,显示投资者已经下调了对美联储2016年再度升息的押注。

但是美联储仍预测在年底前加息两次,但自去年12月以来,全球不确定性的环境变化和时好时坏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已令升息进程受阻;同时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9月20-21日举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