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洛克哈特:今年可能加息一次 甚至两次

美联储洛克哈特:今年可能加息一次 甚至两次

FX1682016年07月15日14: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四(7月14日)在爱达荷州演讲时称,他支持谨慎而耐心的政策途径,并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至少加息一次,但也不排除加息两次。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7月14日)在爱达荷州演讲时称,他支持谨慎而耐心的政策途径,并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至少加息一次,但也不排除加息两次,这取决于未来几个月如何发展。不过,他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

洛克哈特称,“目前我不相信FOMC在制定政策利率上落后于形势。因此,我乐见近期在政策上采取谨慎而耐心的途径。”

他指出,“虽然最近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经济总体形势充分符合我们2017年的货币政策目标。”

关于美国总统大选的影响,洛克哈特认为,美国总统竞选产生不确定性,可能促使企业推迟决定和消费者推迟开支,直到11月大选。

他周四在演讲后回答听众提问时表示,“考虑到脱颖而出的候选人以及与未来事件相关的不确定性,我准备相信这次很不寻常的选举季,正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企业的一些决策,以及家庭购买大件商品的决定。”

美联储官员通常尽量避免评论选举。洛克哈特并未说明不确定性是来自于共和党推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白宫的可能性,还是他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选情呈现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