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继续扩张 通胀短期内难有急升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继续扩张 通胀短期内难有急升

FX1682016年07月14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周三(7月13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自5月中到6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但鲜有迹象显示,通胀短期内将会急升。

美联储周三(7月13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自5月中到6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扩张,但鲜有迹象显示,通胀短期内将会急升。

褐皮书指出,在多数联储地区,薪资压力“温和至适度”,物价压力仍然不大。

通胀向联储设定的2%目标回升的进程缺乏持续性,加之全球成长放缓,美国企业投资连续两季表现不佳,这些因素令决策者忧心忡忡。

美联储在去年12月进行了近10年来首次升息,但之后就一直按兵不动。尽管6月美国就业岗位强劲反弹,但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将在至少明年中之前保持利率不变。

褐皮书指出,第二季末,涨薪的压力集中在技术工人和很难找到适合人选的岗位,与此同时,“物价压力仍然不大,受访人总体报告销售价格无变化。”

只有克利夫兰、芝加哥和旧金山等三个联储地区报告入门级岗位薪资上涨。

由于美国就业市场接近被视为充分就业的水平,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薪资将会增长,并进而扶助推升通胀。褐皮书指出,就业岗位继续温和增长。

褐皮书称,联储地区还报告,有部分迹象显示,消费者支出放缓,但多数地区仍保持了乐观的预期。制造业活动仍然是喜忧参半,而服务业活动“小幅至温和”扩张。

此份褐皮书是由圣路易斯联储根据2016年7月1日或之前收集的数据整理完成的。

美联储将在于月26-27日举行下次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