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非农强劲 美联储乔治恢复加息立场

美国6月非农强劲 美联储乔治恢复加息立场

FX1682016年07月12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一(7月11日)恢复了主张加息的立场,她认为上周五(7月8日)美国6月非农就业大幅反弹是进一步上调利率的一个关键理由。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一(7月11日)恢复了主张加息的立场,她认为上周五(7月8日)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大幅反弹是进一步上调利率的一个关键理由。

作为2016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的委员,乔治周一发表演讲称,“经济现在已经处于或者说是接近了充分就业,但是短期利率依然维持在历史低点。维持利率太低也可能催生风险,导致资源错配,支持循序渐进加息。”

在今年6月份的FOMC会议上,乔治与她的同僚们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乔治被认为是FOMC内部最具鹰派色彩的成员之一,她在今年的四次政策会议表决时已经两次投出异议票,支持加息。美联储自去年12月实施近10年来首次加息之后一直维持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在0.25%至0.5%不变。

关于经济方面,乔治评价道,“美国经济过去几年相当有韧性,应该会继续看到相当稳定的经济增长。目前消费开支相对强劲,家庭资产负债表比6-7年前更强,但企业投资相对疲软。”

同时,她还指出,“美元强劲、全球增长疲软加大了出口难度。住房投资是GDP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从公寓建设上可见其强势,新项目跟不上需求。”

眼下美联储仍在评估美国劳动力市场发出的动荡信号以及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的持续担忧。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7万,创下八个月之最。而之前公布的5月份数据仅增加就业1.1万,为2010年以来最差。

乔治表示,“与5月报告相比,6月就业数据肯定是好消息,失业率接近正常。不过,趋势说明复苏福利并未在工人之间平均分布。”

另一方面,债券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因全球投资者纷纷拥入避险证券,美国国债收益率大约下滑了0.35个百分点。

她补充道,5月就业报告导致她怀疑更持久的放缓是否在进行中,但这种担心随着6月数据的反弹而缓解。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次政策会议定于7月26日-27日在华盛顿举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