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会议纪要波澜不惊 非农和通胀成关注热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波澜不惊 非农和通胀成关注热点

汇通网2016年07月07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于周四(7月7日)北京时间2:00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预计五月非农就业增长不确定,不过大多数官员预计通胀率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并认为如果经济增长加快则有必要加息。

美联储于周四(7月7日)北京时间2:00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预计五月非农就业增长不确定,不过大多数官员预计通胀率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并认为如果经济增长加快则有必要加息。

纪要还表示,许多官员判断中性利率可能轻微低于此前估计;不过部分委员在会上反对过久推迟加息;官员们在6月会议上总体认同,明智的做法是采取观望态度,等待更多就业数据出炉。

纪要同时指出,经济前景面临的下档风险包括,就业增长可能大幅放缓、企业固定投资继续疲弱以及全球性经济或金融冲击等;美联储官员还在关注就业和通胀势头:部分官员对于通胀回升至目标水平信心下降,不过大多数官员预计通胀率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很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增长潜在步伐放缓,但也有许多官员表示五月非农就业报告低估就业增速;一些官员称就业增长下降可能暗示更大范围的放缓。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0公布的货币政策显示,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不变;并在政策声明中提及“将循序渐进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