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接近纪录高位 加重二季度经济放缓担忧

加拿大5月贸易逆差接近纪录高位 加重二季度经济放缓担忧

FX1682016年07月07日09:2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三(7月6日)报告显示,5月贸易帐赤字达到32.8亿加元,同时加拿大4月贸易帐赤字被修正为33.2亿加元,触及纪录高位。这加重了市场对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放缓的担忧。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三(7月6日)报告显示,加拿大5月贸易帐赤字规模修正至纪录高位,而5月贸易帐赤字也维持在该水平附近,加重了市场对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放缓的担忧。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该国5月贸易帐赤字达到32.8亿加元,虽然野火事件并未过大影响原油出口,但依然令数个油砂田被迫关闭。相关统计显示,加拿大原油产量约削减了超过100万桶/日,或全部产量的4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市场预估加拿大5月贸易帐赤字为27亿加元。

更多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原油和沥青出口金额攀升10.5%至38亿加元,因价格上涨了9.9%,而出口量也上升了0.6%。

整体而言,加拿大5月出口总量下降0.7%至411亿加元,其中能源类产品出口下滑1.8%。此外,加拿大5月进口总量下滑0.8%至444亿加元。

此外,加拿大4月贸易帐赤字被修正为33.2亿加元,较前值29.4亿加元大幅提升且触及纪录高位。

蒙特利尔银行(BMO)资深经济学家Benjamin Reitzes称此次的报告“非常令人沮丧”。Reitze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出口总量的下滑令人担忧,表明能源类行业增长可能面临停滞。考虑到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加拿大贸易表现恐怕会持续低迷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