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失业率降至约一年低点 无视森林大火影响

加拿大5月失业率降至约一年低点 无视森林大火影响

汇通网2016年06月12日08:5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五(6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失业率降至6.9%,为近一年来最低值。外界此前预计该国遭受亚伯达森林大火,致使加拿大原油产量下滑后,经济表现也会受到连累,但最新发布的就业报告似乎无视森林大火的影响。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6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失业率降至6.9%,为近一年来最低值。外界此前预计该国遭受亚伯达森林大火,致使加拿大原油产量下滑后,经济表现也会受到连累,但最新发布的就业报告似乎无视森林大火的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失业率为6.9%,好于预期值7.2%,前值7.1%;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增加1.38万人,好于预期0.18万人,前值为-0.21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5月就业参与率为65.7%,略低于前值65.8%;加拿大5月价值就业人数减少4.68万人,前值0.04万人。

截至今年5月底,过去12个月内,加拿大共创造了10.85万个就业岗位。今年5月,加拿大全职就业人数增加6.05万人,兼职就业人数减少4.68万人,这表明随着油价上升,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状况明显好转。此外,按周或双周支付工资岗位的就业人数上升至2.48万人,而自谋生路的人数下降了1.11万人。

6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是第一份详细叙述5月份亚伯达森林大火的影响的报告,这场森林大火造成每日100万桶石油减产并迫使80万人暂时失业。加拿大央行行长称森林大火对加拿大是一个短期性挫折,在原油产量再度回升前,可能引起二季度加拿大原油产量收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