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消费者信心触及2015年11月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消费者信心触及2015年11月来最高水平

FX1682016年06月21日08:4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周一(6月20日)最新消息显示,彭博纳诺斯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周前的57.9攀升至58.4,触及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周一(6月20日)最新消息显示,加拿大消费者信心触及2016年高位,主要是受到消费者对就业保障以及国家经济前景信心增加的提振。

详细信息显示,彭博纳诺斯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fidence Index)从一周前的57.9攀升至58.4,触及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在全加拿大范围内普遍上升,其中表现最强的是之前饱受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影响的能源重省。

此外,加拿大未来六个月经济正面观感指数从一周前的24.1上升至25.6。

纳诺斯研究调查公司负责人Nik Nanos称:“之前受油价暴跌拖累的中部省份经济正逐步恢复。”

其中阿尔伯塔省、萨斯克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等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周前的49.2攀升至50.3,触及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而安大略省、魁北克省、BC省以及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省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获得提升。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上周发表讲话时称,加拿大经济复苏形势保持稳固,呼吁耐心对待该国在低油价环境下的经济调整,以及向非能源出口的经济转型。

彭博纳诺斯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样本是基于1000名受访者四周平均电话采访调查结果,预期误差率为3.1%。最新一次调查是于6月17日完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