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物价继续下降

日本4月物价继续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4: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除生鲜食品外的综合指数为102.9,同比下降0.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为负值,原因主要是原油价格下跌导致能源价格下降。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除生鲜食品外的综合指数为102.9,同比下降0.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为负值,原因主要是原油价格下跌导致能源价格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4月份CPI除生鲜食品外的综合指数环比上升0.3%;而包含生鲜食品的指数为103.4,同比下跌0.3%,环比上升0.2%;另外,除食品饮料和能源的核心CPI为101.7,同比上升0.7%,环比上升0.3%。

日本政府把摆脱通货紧缩作为工作的一大要点,日本央行提出到2016年度下半段实现物价上涨2%的目标。现在看来离目标的实现依然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另外,刚刚公布的5月份路透社企业调查显示,在给出回答的约240家资本金10亿日元以上的大企业中,有约8成的企业表示担忧明年年底之前会重新进入通缩阶段,对摆脱通缩的期待大幅下降。而今年1月份进行调查时,有52%的企业认为今年下半年有望摆脱通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