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制造业萎缩逾3年最快 因新订单下挫

日本5月制造业萎缩逾3年最快 因新订单下挫

FX1682016年05月23日14: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一(5月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日本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经季节调整后降至47.6,4月终值为48.2。萎缩速度为逾3年来最快,因新订单下挫。

周一(5月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初值显示,日本5月制造业活动萎缩速度为逾3年来最快,因新订单下挫。这让日本政府和央行承受扩大经济刺激政策的新压力。

Markit/日经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经季节调整后降至47.6,4月终值为48.2。

该指数连续第3个月位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并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速度创2012年12月以来最快。

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初值从前月的45.0降至44.1,下滑速度也创2012年12月来最快。

Markit发表声明称,日本南部地区4月地震的后续影响可能仍对一些制造商造成沉重压力,同期外需也大幅萎缩。

此外,上周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第一季度避免陷入技术性衰退,但分析师警告称消费者支出的潜在趋势仍疲弱。

当前市场同样担忧因海外经济体面临不确定性,日本企业已经开始推迟商业投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