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增长5.5% 二季度订单或下降

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增长5.5% 二季度订单或下降

FX1682016年05月19日10: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5月19日)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增幅较前月增长5.5%,大于预期。但企业预计4-6月当季订单下降,因日元升值和海外经济体疲弱让企业更加谨慎。

周四(5月19日)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增幅大于预期,但企业预计4-6月当季订单下降,因日元升值和海外经济体疲弱让企业更加谨慎。

3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增长5.5%,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增长0.5%。2月核心机械订单下滑9.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内阁府调查的企业预测,4-6月当季核心机械订单将下降3.5%。

该数据显示,由于海外经济体状况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国内消费支出显露难以增强迹象,企业开始推迟投资计划。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的分析师Hiroaki Muto称,“资本支出进入停滞期,政府需要专注于供给侧的措施。全球经济正在失去动能,日元汇率也比大多数公司乐见的水平要高。”

本周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普通家庭支出缺乏力道,资本支出下降。

1-3月当季,日本核心机械订单较前季增长6.7%。

相比上年同期,3月核心订单增长3.2%,增幅高于预估中值0.8%。

决策者希望能通过提高资本支出来推动生产率上升,创造新就业和薪资上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