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集团主席:不会减记希腊贷款

欧元集团主席:不会减记希腊贷款

FX1682016年05月25日10:2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周二(5月24日)在布鲁塞尔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前称,不会对希腊贷款进行实质性的减记,欧元集团内部不支持。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二(5月24日)在布鲁塞尔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前称,不会对希腊贷款进行实质性的减记,欧元集团内部不支持。

戴塞尔布卢姆表示,“我们可以评估的是年度债务负担,那么希腊就能每年偿还债务,若非如此,我们也准备好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帮助他们解决其中的部分问题”

他指出,“今日会议的目的是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同达成协议。没有IMF会非常艰难,欧元集团内的许多国家都一直表示希望IMF参与其中。在没有IMF的情况下推进不是选择之一”

与戴塞尔布卢姆一同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的欧盟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则表示,“此次欧元集团会议将在结束希腊项目第一轮评估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原则上达成协议。”

东布罗夫斯基斯称,“达成协议需要满足某些条件,这也将使希腊项目内接的下一笔贷款可以拨付。此外,另一个重要要素将是IMF参与该项目,我们愿意展开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工作,协助IMF充分参与该项目。”

他补充道,“欧元集团已设立某些条件,其中不包括名义上的债务减记,而且有关决定必须在欧洲稳定机制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法律框架内作出。”

据外媒周二援引欧元区官员在一个会议上看到的声明草案称,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可能批准向希腊提供约103亿欧元新贷款,分两期发放。

外媒报道指出,新贷款将在下月首先发放78亿欧元,之后发放第二笔25亿欧元,这表明希腊今年进行的财政改革得到了认可。然而距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应该给予希腊的债务减免,则仍然相差甚远。

欧元区官员们表示,希腊已经实施了新贷款发放所要求的一切经济改革,不过还需在希腊立法方面进行一些未具体说明的“技术性调整”,贷款才能最终真正获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