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政府向议会递交改革方案 以利于获得新救助资金

希腊政府向议会递交改革方案 以利于获得新救助资金

FX1682016年05月19日10:5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周三(5月19日)向议会提交议案,拟上调税率、允许银行出售不良贷款,并与外国金主成立一个新的私有化基金,以获得更多救助资金。

希腊政府周三(5月19日)向议会提交议案,拟上调税率、允许银行出售不良贷款,并与外国金主成立一个新的私有化基金,以获得更多救助资金。

希腊政府在周三晚间向议会提交的这项议案中将增值税区间上限从23%提高至24%、提高燃油和烟草税收、并制定出银行业者出售不良贷款的程序。

希腊议会还将就一个应变机制投票表决,如果希腊不能达到最新财政目标的话,该应变机制将自动执行减支。

希腊自2010年以来已接受三次国际援助。国际金主希望能有一个机制,迫使希腊减少日常开销,从而使该国在2018年之前达到基本赤字/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不超过3.5%的目标。

国际金主要求希腊在本周日(5月22日)的欧元集团会议之前通过最新改革计划,以确保评估能顺利完成,这样才能释放下一笔援助金。希腊需要用这批资金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国家拖欠款项以及7月应向欧洲央行偿还的债务。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执政联盟在议会300个席位中占153席的微弱多数,投票料将考验联合政府的人气。本次加税是为了增加大约18亿欧元的税收,相当于国家总产出的1%。

除此之外,希腊议会5月8日已批准养老金改革和所得税调整方案,规模相当于GDP的大约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