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希望欧元集团5月24日会议重点讨论中短期债务减免问题

希腊希望欧元集团5月24日会议重点讨论中短期债务减免问题

FX1682016年05月18日16:0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发言人Olga Gerovasili周二(5月17日)表示,预计欧元区财长将在5月24日的会议上重点讨论中短期希腊债务减免的问题。

希腊政府发言人Olga Gerovasili周二(5月17日)表示,预计欧元区财长将在5月24日的会议上重点讨论中短期希腊债务减免的问题。

欧元区财长下周或将做出评估,评判希腊是否符合获得新救助贷款的条件,并将讨论债务重组问题。希腊希望其债务大山的面貌能有改观,帮助国家重新敲开市场大门,并使公众相信,他们经历的六年撙节生涯已开始见到成效。

“我们预计欧元集团将讨论中短期债务减免的问题,”Gerovasili对记者表示。“长期解决方案是一个比较大的讨论。”

自2014年以来,现金短缺的希腊一直被全球债券市场拒之门外。该国去年7月签署了数十亿欧元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并从上周开始与金主协商,如何使本国债务更加可控。

欧元区财长准备在5月24日的会议上画出一个“路线图”,以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参与希腊救助,而不是最终确定一个完整的分三个阶段的债务减免计划。

欧元区在考虑中期内为希腊延长减免期限和债务到期期限,但也可能会确定希腊是否需要更多债务减免,以确保2018年希腊的偿债成本在其能力范围之内,前提是希腊基本盈余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达到3.5%的目标。

IMF确信希腊无法达到这个目标,除非该国获得重大债务减免,并采取额外措施。IMF尚未决定最终是否参与希腊救助计划,但该机构的参与对德国来说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