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外媒:欧元区或自2018年始宽免希腊债务 但其须兑现改革承诺

外媒:欧元区或自2018年始宽免希腊债务 但其须兑现改革承诺

FX1682016年05月10日09:0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知名外媒报道,周一(5月9日)欧元区财长提出,若希腊在2018年之前开始实施最近救助方案中的所有改革举措,那么可以在2018年为该国提供更长的宽限期和债务期限等债务宽免措施。

据知名外媒报道,周一(5月9日)欧元区财长提出,若希腊在2018年之前开始实施最近救助方案中的所有改革举措,那么可以在2018年为该国提供更长的宽限期和债务期限等债务宽免措施。

该项提议的细节还需各国副财长在5月24日之前敲定,它似乎是德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之间达成的妥协方案。德国认为希腊不需要进一步的债务减免,而IMF则坚称该国需要。

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在声明中指出,“这份欧洲伙伴国提出的债务协议,料将允许IMF参与该计划。”

对德国等几个欧元区国家而言,IMF参与希腊救助具有至关重要的政治意义。

各国财长还预计几天内将可就希腊改革达成协议,但只有希腊政府脱离原定的财政政策方向,为获得新贷款铺路,改革协议才会生效。

各财长还称,希腊债务宽免的指导原则将是促进回归市场,改善还款记录,提供改革诱因,以及扶助未来经济增长和利率机制发展。

希腊财政部长Euclid Tsakalotos在布鲁塞尔参加会议后表示,该协议将为向希腊政府拨付更多款项铺平道路,帮助其应对6月至7月间的还债需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