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通胀增速放缓 都是机票和衣服降价惹的祸

英国4月通胀增速放缓 都是机票和衣服降价惹的祸

汇通网2016年05月18日08: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周二(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年率上升0.3%,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前值0.5%。原因主要在于机票与服装价格有所降低。

英国统计局周二(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增速自去年9月以来首度放缓,而放缓的原因主要在于:机票价格3月因复活节假期大幅上涨,而4月这种效应消失;且4月服装价格也有所降低。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年率上升0.3%,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前值0.5%;4月CPI月率上升0.1%,升幅不及预期值0.3%和前值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上月的CPI年率与英国央行的预期一致,但已经连续两年多低于英国央行(BoE)的2%目标;英国2015年全年的CPI几乎持平,创下1950年以来最低水平,相比之下,2014年全年英国CPI增长1.5%;英国央行还预计,直到今年年底该国通胀都将低于1.0%,且直到2018年通胀都将低于目标水平。

英国上月通胀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机票价格的大幅下降,女式服装价格的走低,以及政府建造社会保障房的房租下降。但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英国3月 DCLG房价指数年率 上升9.0%,升幅创年内最高水平,高于前值7.6%;而在税收效应最为明显的伦敦及周边地区,3月该数据上升了13.0%。英国统计局表示,该国房地产价格上涨反映了4月印花税上调前的购买情况。

数据同时显示,英国4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2%,升幅不及预期值1.4%和前值1.5%;4月核心CPI月率持平,不及预期值0.2%和前值0.6%。

英国CPI增速的放缓可能是短暂的:著名调查机构舆观(YouGov)上月底公布的数据表明,4月该国民众对未来数月的通胀预期上升至去年7月以来最高点。

虽然民众热情高涨,但对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股市暴跌的担忧,可能抑制英国国内需求的复苏,而这使得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至少要到明年年初之后才可能会加息。而金融市场预计,受到“脱欧”公投的影响,这一时间可能还会更长,英国央行甚至有可能将利率从目前0.5%七年低点的基础上继续下调。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而这势必会对该国的经济和通胀构成严重影响。上周公布的两份调查显示,在今年异常寒冷的4月里,英国消费者减少了对春夏季时装的购买,而对于“脱欧”公投前该国消费领域弥漫着的不确定性,这一结果无疑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