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3月商品贸易赤字收窄至112亿英镑

英国3月商品贸易赤字收窄至112亿英镑

FX1682016年05月11日09: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3月商品贸易赤字收窄至112亿英镑。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对欧盟贸易赤字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揭示英国进出口货物差额在第一季度扩大7亿英镑至239亿英镑。

同时,英国在第一季货物度贸易赤字为347亿英镑,环比增长14亿英镑。

英国服务业盈余增长4亿英镑至214亿英镑,部分抵消了货物赤字。

这让总体赤字达到133英镑,是2008年第一季度来的最高水平,彼时经济预备陷入战后最严重的萧条。

只从3月看,统计局称,英国贸易表现改善,赤字降低至38亿英镑。货物缺口收窄至112亿英镑,而服务盈余增加3亿英镑至74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第一季度贸易数据糟糕透顶,肯定会对GDP增长造成压力,而且对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也很不利。

英国最新经常帐赤字在2015年第四季度达到了GDP的7%,是历史最高水平。

Pantheon Macro的Samuel Tombs称,3月贸易赤字收窄不值得高兴,这是连续第6个月高于12个月滚动均值了,也没有弥补上1月和2月大大缺口。第一季度赤字为8年来最高。另外,第一季度货物出口同比减少0.1%,进口却增加了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