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房市3月强劲上升 印花税改革为主要推动力

英国房市3月强劲上升 印花税改革为主要推动力

FX1682016年05月18日08: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房价3月上涨2.5%,当月增幅为2004年以来最大,因以租养房投资者竞相在4月印花税提升之前购买。

英国房价3月上涨,当月增幅为2004年以来最大,因以租养房(buy-to-let )投资者竞相在4月印花税提升之前购买。

国家统计局(ONS)称其英国房价指数在2月到3月间上涨了2.5%,平均居住用房屋价格升至29.182万英镑

唯一价格下跌的区域是苏格兰,该地区自2014年石油价格下跌以来就房价骤降。去年英国平均房价上涨9%,而苏格兰地区则下降6.1%。

伦敦继续领先,而英国其它地区也涨势强劲,甚至已经超过2008年时的高峰。

HMRC的数据显示3月房产交易同比急剧上升了70%,因购买者急于在第二处住宅增收3%印花税的政策生效之前完成交易。

英国法通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抵押贷款俱乐部主管Jeremy Duncombe称:“鉴于这些由以租养房将多交赋税引起的房市数据,下月无疑房价也将强势上涨。”

然而,即使不将这些以租养房投资行为的增加计算在内,房价依然以高于平均收入的水平上涨,致使房价愈发难以被负担。”

东北部3月份房价基本持平,是英格兰唯一房价低于金融危机前峰值的区域。该地区去年受困于钢铁工厂关闭,其房价低于2008年1月份高点3.5%。

威尔士则于3月份达到历史新高,而苏格兰低于经济危机前的峰值0.9%,北爱尔兰比2008年低42.3%。

PwC高级经济学家Richard Snook称房市强劲表现再次集中于伦敦和英国东南部,其房价增长率分别为13%和12.2%。

“这一月度数据并未显示出英国可能退欧的影响,而印花税改革的影响则占据了主导地位,而掩盖了房市的本身走势。”

环球通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指出,当以租养房投资者及第二套住房购买者回复至正常状态,房价增长趋势将减弱。”

他还表示,“有证据显示,房市活跃度已经面临严重压力,这不仅因为4月以租养房及购买第二套住宅印花税提升之后房市或将减弱,也来自于英国经济整体的担忧和不确定性,特别是6月份即将举行的退欧公投。“

根据一些报告,4月份高端住宅价格有所下跌,源自印花税升高以及富豪买家对于英国退欧的担忧。

众多经济学家预测如果英国退欧房价就将暴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