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制造业意外收缩 4月数据创3年新低

英国制造业意外收缩 4月数据创3年新低

FX1682016年05月04日08:3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5月3日)公布调查显示,4月英国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2,为2013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

周二(5月3日)公布调查显示,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意外下降,降至三年低点,表明在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投前,英国经济在放缓。

调查显示,4月英国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2,为2013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3月该指数为50.7。

这一数值更低于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最低值50.5,而其调查中值则为51.2,意味着部分经济学家甚至认为4月份英国制造业应为增长趋势。

造成这一态势的主要因素包括6月23日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制造业也面临全球经济转弱及油气产业放缓的影响;油气产业为英国制造业的主要顾客群之一。

调查公司Markit高级经济学家Rob Dobson认为,“这一态势很难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扭转,因此第二季度该行业将持续惨淡经营。”

英国经济增长今年一季度由去年的0.6%减至0.4%,而其主要经济增长来源为服务业。

据英国央行称,在公投之前情况不会好转。

Markit制造业产量指数由52.9下降至50.1,创2013年3月以来新低。4月份新订单由3月份的51.9下降至50.4,与二月份所达到的三年来最低点持平。

Markit称,伴随全球经济持续放缓,英国新出口订单至四月份结束已经连续四个月收缩。

而4月份英国制造业雇佣水平也已连续第四个月低于标准50之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