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一季度GDP增速放缓 表明英银或明年再加息

英国一季度GDP增速放缓 表明英银或明年再加息

汇通网2016年04月28日08: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4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增速放缓,而且经济增长再次依靠服务业表现;由于该国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处于2013年初来的最低迷状态,以及全球经济疲软的前景,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才开始加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4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增速放缓,而且经济增长再次依靠服务业表现;由于该国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处于2013年初来的最低迷状态,以及全球经济疲软的前景,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才开始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上升0.4%,升幅同预期值0.4%一致,但显著不及四季度终值0.6%;但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2.1%,升幅为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但略高于预期值2.0%,并同四季度终值2.1%一致。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还没有证据显示,该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与英国6月23日的脱欧公投有关,不过商业调查显示,英国脱欧公投严重影响了英国的经济活动和投资。本次GDP数据初值并未包含投资,贸易等能够受到“脱欧”及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的影响的指标。

英国央行(BoE)之前曾表示,在英国6月将举行“脱欧”公投之前,对该国的经济数据的解读可能“极为棘手”;但正如该央行之前指出,有迹象表明,“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对企业投资构成压力。

数据还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几乎完全由服务业带动:英国一季度服务业产出季率上升0.6%,但是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季率却分别下降0.4%和0.9%;为2013年初以来最大降幅。

全球经济前景的疲软,以及英国薪资增速的放缓,使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可能最早要到明年才开始加息。本月稍早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至2月三个月的工业产出降幅创3年多以来最高水平,而贸易赤字升至八年以来最高水平。

尽管消费者需求仍普遍坚稳,但英国3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下降1.3%,降幅超过路透调查中所有分析师的预期,并与12月降幅一致,12月零售销售创下2014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零售销售的下降,使得英国经济放缓的迹象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