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工业订单增幅优于预期 海外需求强劲

德国3月工业订单增幅优于预期 海外需求强劲

FX1682016年05月10日08:4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德国经济部宣布,3月德国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9%,这一数据优于增长0.7%的市场主流预期。这源自于海外尤其是欧元区以外国家的强劲需求。

周一(5月9日)数据显示德国工业订单3月增幅优于预期,这源自于海外尤其是欧元区以外国家的强劲需求,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年初的坚实开端有望延续至第二季度。

周一德国经济部宣布,“德国制造”的产品合同当月增长1.9%,是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这一数据优于增长0.7%的市场主流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本土订单下降了1.2%,而海外订单上升了4.3%,其中欧元区订单上涨1.1%,欧元区以外国家订单则高涨6.2%。

VP银行经济学家Thomas Gitzel称:“美国经济的稳步增长目前是德国本土工业的重要支柱。”另外他还补充,来自中国的利好经济消息也令德国企业获益。

他说:“所以今天公布的数据让我们松了一口气。”

DIHK Chambers of Commerce的经济学家Dirk Schlotboeller则认为,本土投资仍是德国经济的软肋。“本土订单数据又一次让人失望,预示着下行趋势。”

从具体行业细分来看,资本产品和消费品订单增加。相对的,半成品需求较2月份减弱,其订单量2月份上涨1.2%,3月份转而下跌0.8%。

就一季度整体来讲,工业订单本季度增长0.5%,其中海外订单涨幅为2%,而本土订单下降了1.3%。

3月出乎意料的强劲数据使德国工业今年开门红,显示出其工业产量在未来几个月内或将保持上升态势。

德国经济部发布声明称:“在海外贸易阴雨连绵的环境下,德国工业仍然得到显著增加的海外订单,我们预期其将继续稳步增长。”

领先经济机构曾称德国经济在一季度的增长率大约为0.6%,是去年四季度的两倍。

德国GDP一季度数据将于本周五公布。

2015年,德国经济增长1.7%,是四年来的最高值,主要源自于强劲的个人消费,和国家针对难民的较高费用。

今年的增长率预计与去年相似,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放缓将会消解部分出口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