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失业人数意外下降 难掩经济结构问题

德国4月失业人数意外下降 难掩经济结构问题

汇通网2016年04月29日09:3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周四(4月28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4月失业人数意外下降1.6万,且4月失业率继续持稳于1990年西德和东德统一以来的低点。但就业数据的稳定似乎难以掩盖该国经济的结构问题。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四(4月28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4月失业人数意外下降1.6万,且4月失业率继续持稳于1990年西德和东德统一以来的低点。但就业数据的稳定似乎难以掩盖该国经济的结构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意外下降1.6万,预期值为持平,前值由持平修正为下降0.2万;德国4月失业率为6.2%,继续维持在两德统一来的最低水平,并与前值和预期值一致。

数据并显示,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持平于270.6万,前值由272.8万修正为272.2万;4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274.3万,低于预期值277.2万,更低于前值284.5万。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Frank-Juergen Weise表示,失业人数之所以下降,部分是因为春季到来引发的劳动力市场复苏。

不过,德国失业人数的下降,似乎难以掩盖该国经济的结构问题:德国经济研究所(IW)周一(4月25日)发布的一项报告表示,德国经济只是“表面上的”强劲,这种强劲掩盖了背后的脆弱。新兴市场的经济面临挑战,以及能源价格的上升,可能拖慢该国经济增速;德国工业界的单位劳动力成本上升,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

虽然德国失业率稳定,但专家预计,由于难民的涌入数目达到纪录高点,德国未来一年失业状况会有所抬头;同时,难民的失业比率很高,凸显了德国面临着如何使这些难民融入社会的巨大困难——目前这些难民每天源源不断到达德国,数目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