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调和CPI负增长 能源价格低迷成主因

德国4月调和CPI负增长 能源价格低迷成主因

汇通网2016年04月29日09: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4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下降0.1%,弱于预期值持平及前值上升0.1%;4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下降0.3%,降幅大于预期值0.2%,且远逊于前值上升0.8%。

德国联邦统计局4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调和CPI年率初值再度录得下降,能源价格持续低迷成为拖累通胀表现的主要因素,表明即使在欧洲央行的超级宽松货币政策之下,德国——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面临的价格压力依然疲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4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下降0.1%,弱于预期值持平及前值上升0.1%;4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下降0.3%,降幅大于预期值0.2%,且远逊于前值上升0.8%。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4月CPI年率上升0.1%,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4月CPI月率下降0.2%,降幅符合预期,但是逊于前值上升0.8%,因食品、服务以及房租价格较上一个月虽然录得轻微增长,但是能源价格低迷仍拖累了该国通胀。

欧洲央行在3月10日宣布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下调三大利率,将QE规模从600亿欧元/月扩大至800亿欧元/月,扩大QE范围和将投资级别的非银行公司债券纳入资产购买行。但这似乎并未立即提振该区通胀增速,不过这或许是因为实施该政策的时间还不够长。预计未来随着油价逐渐反弹,及欧洲央行负利率等货币政策效果逐渐显现出来,德国通胀有望加速上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