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升至11.2 表明各界信心高涨

德国4月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升至11.2 表明各界信心高涨

汇通网2016年04月20日08:4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ZEW周二(4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1.2,高于市场预期值8.0和前值4.3,表明各界仍旧对该国的未来经济充满信心。

德国智库ZEW周二(4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引发市场对德国出口型经济的担忧,但该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上升,表明各界仍旧对该国的未来经济充满信心。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1.2,高于市场预期值8.0和前值4.3;但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47.7,低于市场预期值50.8和前值50.7。

据ZEW研究部门负责人Sascha Steffen表示,全球经济隐约出现放缓迹象,同时油价下跌带来的后果仍不确定,这些都对ZEW现状指数造成了压力。

ZEW日内表示,中国积极的经济消息意外提振了投资者的情绪,中国的增长前景不变,然而这会对德国经济造成拖累;此外,英国退欧可能也会对德国经济造成拖累。

日内ZEW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1.5,远高于前值10.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