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制造业PMI连涨两月

欧元区制造业PMI连涨两月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3日08: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7 ,高于预期的51.5。该数据初值为51.5,3月终值为51.6。至此,欧元区制造业PMI已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涨。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7 ,高于预期的51.5。该数据初值为51.5,3月终值为51.6。至此,欧元区制造业PMI已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涨。

然而,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强调,欧元区制造业PMI已连续两个月小幅走高,但仅从今年早些时候令人担忧的低位中轻微回升。无论是原材料成本价格还是出厂货物的平均价格,都在持续下降,不过降幅比此前几个月都小。目前来看,调查数据显示,至少对于整个欧元区来说,没有迹象表明欧洲央行刺激政策或者更疲弱的欧元有助于制造业的复苏。因此,当前希望都寄托在近期银行贷款增加,以及更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因经济迫切需要得到提振。

他还表示,从欧元区6个国家制造业PMI数据来看,意大利、西班牙制造业扩张速度最快,而德国在此前几近停滞后,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法国制造业仍然令人担忧,制造业PMI创下了一年最低增速,以及法国出口下降,降幅为三年来最大。法国工厂的就业也是唯一一个下降的国家。(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