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通胀和贸易数据逊于预期 复苏趋势及审慎加息基调均未改(2)

美通胀和贸易数据逊于预期 复苏趋势及审慎加息基调均未改(2)

经济参考报2016年03月30日08: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8日发布的通胀和贸易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仍挑战重重,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全球经济今年年初以来走势不稳,美国在全球表现已属上佳,为经济全面复苏和美联储年内加息打下好的基础。

加息仍将小心翼翼

路透社文章还说,最新的美国消费者支出数据基本持平,且通胀下降,暗示即使就业市场迅速收紧,美联储仍可能对今年加息保持审慎态度。

“数据反映了今年初美国经济动能减弱,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谨慎货币政策的倾向。”道明证券驻纽约副首席分析师表示。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德斯蒙德·拉赫曼说,全球经济放缓不仅影响美国出口前景,还有可能加大全球金融市场风险。他指出,美联储应该采取合适的加息节奏,避免推升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加剧资本从高负债的新兴经济体流出,放大全球经济风险。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史蒂夫·墨菲认为,美联储的加息时点可能在年中就会发生。他认为,通胀水平低于2%的目标水准是制约美联储加息的重要因素,未来能源价格回升、全球市场整体风险状况的改善是促使美联储加息的关键。

美联储本月发布的新预测显示,政策制定者预计年底前加息两次,各25个基点,加息次数为12月预估的一半。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为近十年首次。

对于美国经济的近期表现和前景,支点资产管理公司称其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中“一枝独秀”,其经济增速短期预测突然跃升至2.2%,此前长期停滞在1.0%-1.5%左右。

“3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带来了一连串的惊喜。美联储之前就很有信心。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的商业调查也对美国制造业产出有着乐观的预测。”支点资产管理公司在报告中表示。

支点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戴维斯表示,目前来看,美国制造业似乎已反弹,库存已企稳,强势美元的影响有所减轻,能源领域投资削减已结束。自2015年上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首次略高于趋势。(记者 闫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