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核心PCE升幅不及预期

美国2月核心PCE升幅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6年03月29日08: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0%,升幅符合预期。美联储较为偏爱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月上升1.7%,升幅低于美联储2.0%的目标,且不及预期值1.8%。

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0%,升幅符合预期,前值从上升1.3%修正为上升1.2%;2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上升1.0%。

美联储较为偏爱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在2月上升1.7%,升幅低于美联储2.0%的目标,且不及预期值1.8%,但与前值一致;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不及预期值0.2%和前值0.3%。

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升幅未达美联储目标水平,表明该国通胀仍承压,不利于美联储加息,也印证了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怀疑(耶伦之前便向市场表达了对核心PCE能否持续上行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