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经委会说拉美应扩大对华产能合作

拉加经委会说拉美应扩大对华产能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5日14:2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经济事务官员塞瓦斯蒂安·罗维拉14日在利马强调,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拉美国家应扩大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经济事务官员塞瓦斯蒂安·罗维拉14日在利马强调,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拉美国家应扩大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罗维拉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主办的“《2016年拉丁美洲经济展望》——发展与中国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报告会上说,近年来,中国正从“世界工厂”转变成创新领先的国家,拉美国家在扩大与中国一体化的过程中,不仅要加强贸易往来,还要重视发展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罗维拉说,自2000年以来,拉美与中国贸易的快速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双边贸易增长达22倍。他认为,拉美国家有巨大的外贸出口优势,但亚洲巨人中国不仅需要购买该地区的初级产品,更迫切需要开展双边产能合作。

罗维拉认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2016年拉丁美洲经济展望》的报告中提醒拉美国家,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下降及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将在未来几年影响拉美大宗商品出口,因此贸易和产能一体化至关重要。

罗维拉强调,拉美国家应把握中国经济结构改革的机遇,在实现出口产品多样化的同时,也注重自身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生产力的提高,这是一个有利于各国经济发展的长远战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