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经委会:拉美国应以改革促进平等的可持续增长

拉加经委会:拉美国应以改革促进平等的可持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7日09:3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强调,为保持最近10年所取得的社会成果,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应通过一系列结构和政策改革促进平等的可持续增长。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强调,为保持最近10年所取得的社会成果,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应通过一系列结构和政策改革促进平等的可持续增长。

在当天举行的拉加经委会第35届会议开幕式上,巴尔塞纳指出,全球资本流动速度减缓和利率有可能上调等不利因素将影响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未来的发展,因此,该地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巴尔塞纳认为,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拉美国家应坚持走平等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应该为增长实现平等,同时为平等而促进增长,实现包容性经济增长。

秘鲁总统乌马拉在致辞时也强调,拉美地区不是全球最贫困的地区,但却是最不平等的地区,而消除这种不平等,不仅要实现经济增长,还要实现社会平等。他说,秘鲁实行包容性增长的战略已取得成效,近两年来,社会投资增长了50%,大约有50万人摆脱了贫困。

拉加经委会第35届会议将持续至9日,与会的44个成员国代表将讨论该机构起草的题为《平等公约:通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文件以及今后两年的工作计划。

拉加经委会成立于1948年,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区域经济委员会之一,其宗旨是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本地区各国经济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