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经委会称拉美国家港口吞吐量增幅放缓

拉加经委会称拉美国家港口吞吐量增幅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5日10:08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拉美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4日发布报告指出,受对亚洲出口下滑和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拉美地区港口吞吐量今年上半年增幅放缓,同比仅增长2%。

拉加经委会的报告说,2%的增长率是拉美地区港口吞吐量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1年和2012年,拉美国家的港口吞吐量增幅分别为16%和9%。

根据报告,占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港口运营量74%的20个主要港口吞吐量下降了0.1%。取得两位数增长的港口包括墨西哥的曼萨尼奥(10%)、智利的圣安东尼奥(10%)、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11%)和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28%)。

按国家统计,乌拉圭的港口吞吐量增幅为27.7%,阿根廷为20.1%、萨尔瓦多为19.6%、智利为11.6%。危地马拉、委内瑞拉和哥斯达黎加是三个港口吞吐量下滑最大的国家,分别为下滑10.2%、17.6%和22.6%。

此外,今年上半年最活跃的港口是巴拿马的科隆港,达到了167万标箱,但较去年同期减少5.3%。(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