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经委会预计拉加地区2013年经济增长2.6%

拉加经委会预计拉加地区2013年经济增长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2日10:2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拉美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1日在此间发布报告称,受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和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13年的经济总体增长放缓,预计为2.6%,低于2012年的3.1%。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在圣地亚哥总部向媒体发布了该委会组织撰写的"拉美加勒比经济情况初步报告"。她指出,导致该地区2013年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以及地区内消费能力下降。此外,国际市场对拉加地区的原材料等产品需求量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根据报告,拉加地区今年经济表现不理想同该地区的主要经济体巴西和墨西哥的经济运行未能达到预期有直接关系。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增幅预期分别为2.4%(高于2012年的1%)和1.3%(低于2012年3.9%)。

拉加地区今年经济增长较好的国家包括巴拉圭(13%)、巴拿马(7.5%)、玻利维亚(6.4%)和秘鲁(5.2%)。阿根廷、尼加拉瓜和乌拉圭等国的增幅在4%至5%之间,智利的经济增长从去年的5.6%降至今年的4.2%。

谈到对明年拉加地区的经济展望,巴尔塞纳表示,美国、日本和欧洲经济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增幅好于预期都给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带来了希望的曙光。拉加经委会预计拉加地区2014年经济增长3.2%。但该委员会表示,这一预期的前提是墨西哥经济的持续恢复及巴西经济能够进一步好转。(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