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住房建筑疲软 英国2月建筑业增速意外骤降

住房建筑疲软 英国2月建筑业增速意外骤降

FX1682016年03月03日09: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ikit周三(3月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2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上月的55.0降至54.2,分析师原本大多预测PMI将升至55.5。

数据编撰机构Marikit周三(3月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建筑业2月增速意外降至10个月低点,英国经济放缓迹象再添一笔。

英国2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上月的55.0降至54.2,分析师原本大多预测PMI将升至55.5。

报告还指出,住宅建设活动扩张创2013年6月以来最慢,而随着乐观情绪减退,建筑企业聘雇速度亦为2013年8月以来最慢。

据Markit昨天公布的制造业PMI显示,英国制造业2月扩张速度为近三年来最慢。

英国央行决策者过去几周对经济情势提出更为谨慎的评论,他们将密切关注周四公布的服务业PMI数据,因为服务业迄今在英国民间部门经济中占比最大。

“除了去年的大选前经济减速外,建筑业产出最新扩张幅度为逾两年半来最慢,”Markit资深分析师Tim Moore表示。

建筑企业对未来一年企业活动的乐观情绪降至2014年12月以来最低。

“这一次有所不同的是,建筑企业已调降雇员增长率,以应对不确定的商业前景,”Moore称。

建筑企业的商品和材料采购速度降至2013年中以来最低。Moore认为,这表明建筑企业在为今年经济增长持续走软做准备。

经济分析师指出,除全球经济走疲这一因素外,英国就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可能也加剧了企业及家庭面临的不确定性。公投时间定于6月23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