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制造业活跃度降至3年低位

英国制造业活跃度降至3年低位

FX1682016年03月02日09: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3月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至50.8,表现为近三年最差。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3月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2月制造业的表现为近三年最差,或因国内需求放缓且出口订单下降。

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至50.8,低于路透经济学家的预估,也低于前值(一月)52.9。

这是英国2013年4月以来最虚弱的时候,2013年4月英国从金融危机中恢复并超过其他富裕的经济体。这强调了英国央行所说的如果有必要,将准备采取更多经济刺激行动。

“制造业增长接近停滞,突出了年初经济复苏的脆弱,给英国央行愈发温和的立场构成支撑,”Markit高级经济分析师Rob Dobson称。“减速的范围之广尤其令人担心。”

Markit称,2月新订单数为2013年开始好转以来的最低水平。消费和投资商品订单受内需增长放缓及海外订单进一步下滑的冲击最为严重。

调查主要是在2月底英镑最新一波跌势之前进行,英镑贬值会使英国产品海外竞争力提高。

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削减岗位,但削减速度温和。企业表示连续第六个月调降产品价格,但调降情况已较1月温和。

Dobson指出,价格下滑反映出制造业者之间竞争加剧,同时也反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