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015年四季度GDP季率终值升0.5% 受家庭支出提振

英国2015年四季度GDP季率终值升0.5% 受家庭支出提振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09: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2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015年第四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上升0.5%,升幅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强劲的家庭支出在2015年末提振了英国经济。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2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015年第四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上升0.5%,升幅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其中强劲的家庭支出在2015年末提振了英国经济,但同时企业投资的下降对英国经济形成拖累。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上升0.5%,升幅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同时高于三季度终值0.4%;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上升1.9%,升幅为2013年初以来最低,并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但不及三季度终值2.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表明,英国第四季度企业投资下降2.1%,已经降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而预期值为上升0.9%;企业投资下降,主因运输设备产业的不景气。同时,第四季度英国家庭支出季率仅仅略增0.7%,为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但年率上升3.1%——第三季度英国家庭支出达到8年以来最高。

英国的家庭开支之所以上升,主要得益于该国接近于零的通胀,以及稳定的薪资增长;不过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以及英国“脱欧”公投日益临近,可能使该国强劲的消费需求略有降低。

数据同时显示,2015年英国全年GDP增长2.2%,英国央行预计,2016年仍能保持该增速;但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及该行其他官员近期却对全球经济表达了更加谨慎的看法。

英国经济之所以能走出衰退,主要因为消费需求的旺盛,同时该国决策者希望提升投资和出口,以使经济复苏更为平衡和持久。英国央行此前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英国企业因“脱欧”公投而取消或减少投资计划(公投定于6月23日举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