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退欧谈判”达成协议 为全民公投铺平道路

英国“退欧谈判”达成协议 为全民公投铺平道路

腾讯财经2016年02月21日09: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周五就其改变与欧盟之间关系的要求与后者达成了一项协议,这为英国进行历史性的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铺平了道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周五就其改变与欧盟之间关系的要求与后者达成了一项协议,这为英国进行历史性的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铺平了道路。

卡梅伦与其他欧盟国家的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进行了两天的艰难谈判,最终达成了上述协议,从而为几个月以来卡梅伦对其他欧盟国家展开的紧锣密鼓的游说活动画上了句号。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同意了一项计划,就卡梅伦提出的一部分主要要求作出了让步,其中包括所谓的“紧急刹车”要求等,这将允许英国在最长四年的时间里限制欧盟移民的工作福利。另外,各国领导人还同意英国将可在最多七年时间里实施这项机制。

协议达成后,卡梅伦很可能将尽快返回伦敦,召开一次至关重要的内阁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预计卡梅伦政府的很多高级官员都将宣布,他们将游说英国民众投票支持退出欧盟。

周五早些时候,卡梅伦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和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Beata Szydlo)举行了会谈,试图弥补双方之间的意见差距。

奥朗德在周五稍早时候接受法国广播电台France Inter采访时称,英国方面寻求限制欧盟移民的福利仍是双方之间的关键胶着点。他还说道,双方在金融监管的问题上也存在一些“紧张”关系,并表示英国的银行应该接受与欧盟竞争对手相同的规则和监管约束,而不应拥有特殊地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