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专访: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深度游丹麦

专访: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深度游丹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7日16: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25日表示,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丹麦旅游,丹麦政府及相关旅游机构将进一步改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中国游客在丹麦感受“宾至如归”;他同时希望赴丹中国游客可以延长停留时间,深入了解感受丹麦,品味其自然、历史、文化及美食。

专访: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深度游丹麦——访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

新华社记者石寿河

哥本哈根(CNFIN.COM / XINHUA08.COM)--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25日表示,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丹麦旅游,丹麦政府及相关旅游机构将进一步改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中国游客在丹麦感受“宾至如归”;他同时希望赴丹中国游客可以延长停留时间,深入了解感受丹麦,品味其自然、历史、文化及美食。

布鲁恩25日在会见赴丹麦参加北欧地区旅游展览会的中国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一行时表示,希望中国游客到丹麦旅游时,不要仅停留在首都哥本哈根,同时也要深入到丹麦其他城市和风景优美的沿海地区,深度感受丹麦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及风土人情。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布鲁恩说,与中国相比,丹麦是一个小国,但丹麦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大量游客。近几年,中国赴丹麦游客更是迅速增长。

据丹麦官方统计,过去6年间,中国赴丹麦游客增长了4倍,由2010年的5万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20万人次。布鲁恩预计,今后几年中国赴丹游客数量仍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但他指出,丹麦作为游客进入北欧地区的入口,因其国土与周边国家相比较小,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许多亚洲游客往往在丹麦仅停留一晚,游览观光也主要集中在哥本哈根地区,这成为丹麦政府在做大旅游业方面面临的一大挑战。

“对于丹麦旅游局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采取措施让游客在丹麦多呆几天,”布鲁恩说。

据他介绍,目前丹麦旅游局已经与中国数家旅行社及旅行网站建立合作,并在新兴社交媒体如微博、微信等平台建立公众号,加大力度推介丹麦旅游资源,与中国游客建立更加直接的联系。

布鲁恩说:“我们需要让中国游客更多地了解丹麦,丹麦不仅仅只有首都哥本哈根。”他举例说,中国游客前往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位于菲英岛上的欧登塞参观时,往往只是“一日游”,其实这座城市历史悠久,充满了人文气息,非常值得多呆一些时间,细细品味;同时,游客也可以继续西行,前往丹麦与德国接壤的大岛地区,欣赏西海岸的自然风光,并到丹麦引以为豪的乐高乐园游玩。

为方便中国游客,丹麦将于今年在南京、杭州、济南、沈阳和成都等地新建5个签证中心。在服务设施方面,丹麦政府为打造对中国游客友好的旅游目的地,也花费了不少心思。

在哥本哈根机场,带有中文标志的指示牌赫然在目;丹麦著名旅游景点“小美人鱼”雕像旁边的景点介绍器,中文是标配;哥本哈根市中心有着百年历史的“蒂沃利”游乐园开通了中文网页;丹麦旅游局的网站上也专门开设了中文网页,向中国游客介绍丹麦旅游的方方面面。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丹麦旅游行业人员已开始接受有关中国文化的培训。比如,哥本哈根旅游局从2012年起就开始对博物馆、旅游景点、酒店和餐厅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他们更好的向中国游客提供服务。

布鲁恩举例说,为了照顾中国顾客的饮食习惯,哥本哈根不少酒店在早餐提供开水,另外越来越多的酒店开通了中文电视频道。“在细微之处做一些小小的改变和调整,或许就能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布鲁恩对甘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旅游领域的合作是丹中文化交流的一部分,代表团此行有助于丹麦及北欧国家更好地了解中国。

甘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一行将参加于26日在丹麦海宁开幕的丹麦国际旅游展,向丹麦及其他北欧国家游客推介甘南地区独特的藏族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