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丹麦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丹麦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4日11: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丹麦国家银行(央行)23日发布报告,下调了该国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将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此前预计的1.5%下调至0.8%,并将2015年GDP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1.7%。

新华社记者吴波

哥本哈根(CNFIN.COM / XINHUA08.COM)--丹麦国家银行(央行)23日发布报告,下调了该国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丹麦国家银行在报告中将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此前预计的1.5%下调至0.8%,并将2015年GDP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1.7%。但央行维持了对2016年的经济展望,预计该年GDP增长率为2%。

丹麦国家银行预计,丹麦经济自2013年以来所展现的复苏态势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并将逐步变得更加自给自足。

报告还指出,2015年丹麦财政赤字将很可能触及欧盟所规定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3%的警戒线。丹麦国家银行行长拉尔斯·罗德对此表示,“根据当前的经济周期和劳动力市场情况,最好跟财政赤字警戒线保持一定的距离。”(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