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丹麦再次提高经常账目持有额度上限

丹麦再次提高经常账目持有额度上限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4日09: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丹麦央行当地时间3月23日宣布,为了应对负利率政策带来的影响,丹麦央行决定再次进一步提高隔夜经常账户持有数额的上限。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丹麦央行当地时间3月23日宣布,为了应对负利率政策带来的影响,丹麦央行决定再次进一步提高隔夜经常账户持有数额的上限。

丹麦央行表示,丹麦的商业银行现在可以容纳1730亿丹麦克朗(约合251.2亿美元)的超额流动性资金,高于先前规定的1450亿丹麦克朗的上限。而就在上周三,丹麦央行刚刚将经常性账目持有上限370亿丹麦克朗提高至1450亿丹麦克朗。

据悉,丹麦央行此前经常账户的存管利率为0,而商业银行7日存单的利率为0.75%。

这种看似消极的存款利率其实是丹麦央行为了在当前欧元区经济形势下保存实力,保护其长期紧跟欧元的策略。丹麦央行认为,降息的策略将使以克朗计价的资产更具吸引力,同时将降低克朗的币值。

经过上周三的上限提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些经常账户的流动性资金压力。在上周五收盘时,丹麦央行在经常性账户上已经容纳了1346亿丹麦克朗的流动性资金和2342亿丹麦克朗的存单。

而在上周二之前,丹麦央行的经常性账户只有290亿丹麦克朗的流动性资金和3473亿丹麦克朗的存单。

据报道,丹麦央行当前的主要政策目标是保持丹麦克朗与欧元的汇率控制在1欧元兑换7.46038丹麦克朗,维持在2.25%左右。继续控制丹麦的通货膨胀,将欧元区视为重要的出口市场,确保本国企业的出口稳定性。

在今年早些时候,由于瑞士放弃了紧跟欧元汇率的策略,很多投资者猜测丹麦是否是下一个放弃紧跟欧元汇率的国家,很多投资者开始买进以丹麦克朗计价的资产。

截至目前,丹麦央行已经连续几个月大规模的干预外汇市场,主要通过销售丹麦克朗和购买外汇的方式,并且丹麦央行建议政府停止发行债券。丹麦央行希望经过这些举措能够有效的降低丹麦克朗币值,确保负利率不会对丹麦货币市场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张倩]